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gg的博客

童年如歌,愿陪你快乐度过每一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小果的“小金库”  

2014-12-23 09:18:4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最近小果看上了一种荧光笔,据说班里同学都在用,一副很期待的样子。看着家里形形色色的各种笔经过“红极一时”之后便无人问津了,不如让小果体验一下自己“赚钱”的乐趣?于是和小果商定每天通过自己“打工”来支配自己的零花钱。之前小果对钱是没有兴趣的,于是把小果想做的家务细化且“明码标价”,比如:倒垃圾5角,收拾餐桌1元……总之我们家的家务活大到拖地、刷马桶,小到刷拖鞋,一一列下,看着贴在冰箱上的账单,果妈立马有种被解放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 接下来的日子,小果进入了"小金库"储备期。在经过几天辛勤劳动之后还会坐下来清点自己的零花钱,“妈妈,我才攒了7元钱,可那盒笔要15元呢!”小果有些着急了。慢慢地,小家伙会很自觉地收拾餐桌,有时看到她全副武装认真擦洗马桶的样子真叫人忍俊不禁。偶尔小果也会说:妈妈,今天不用给我发工资了,我帮你干家务是应该的!让果妈心里暖暖的,小姑娘好像突然长大了……

      在小果的努力下一共赚了17元5角钱,终于要得到自己想要的荧光笔了!可是小家伙竟有些不舍,说这是自己好不容易才攒的,在几经纠结后,用零花钱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。正巧那天还是爷爷生日,小果用最后剩的两元钱买了两串山药豆,一串给爷爷一串给妹妹,相信这应该是爷爷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